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

陳莉敏整容前

她 心 靈 也 不 依 靠 別 人 。 家 中 有 八 隻 烏
四 隻 貓 四 條 魚 三 隻 寄 居 蟹 兩 隻 倉 鼠 兩 條 蛇 一 隻 狗 一 隻 牛 蛙 一 隻 鬆 獅 蜥 蜴 一 條 四 腳 蛇 和 一 隻 綠
。 「 有 心 事 , 就 跟 牠 們 說 。 」 

陳 莉 敏   三 十 六 歲 
她 是 整 容 天 后 , 三 年 前 開 始 每 星 期 試 一 種 整 形 療 程 , 試 過 抽 脂 、 浣 腸 、 注 射 人 胎 素 、 肉 毒 桿 菌 蛋 白 去 皺 、 透 明 質 酸 隆 唇 、 二 氧 化 碳 拉 面 皮 等 等 , 在 雜 誌 及 報 章 寫 整 容 感 受 。 
陳莉敏整容前, 她 的 正 職 是 空 姐 , 現 兼 任 TVB8 主 持 和 《 蘋 果 日 報 》 美 容 專 欄 作 家 。 

她 今 年 中 試 用 透 明 質 酸 注 射 蘋 果 肌 ( 即 眼 下 方 凹 陷 處 ) , 她 說 這 樣 可 以 令 黑 眼 圈 看 來 減 輕 了 , 不 過 針 後 有 數 天 臉 腫 得 像 豬 頭 。 ( 《 蘋 果 日 報 》 圖 片 ) 



我 不 介 意 全 世 界 知 我 整 容 。 
別 人 說 打 人 胎 素 會 生 癌 , 我 照 打 ; 整 容 是 賭 博 , 人 生 本 來 就 是 賭 博 。 
爸 爸 在 我 出 生 兩 個 月 便 去 世 了 。 聽 媽 媽 說 , 當 夜 我 的 房 門 被 大 風 關 上 反 鎖 了 , 爸 爸 剛 應 酬 回 家 , 聽 到 我 嚎 啕 大 哭 , 便 拿
菜 刀 拼 命 將 門 鎖 劈 開 , 因 為 情 緒 太 激 動 , 應 酬 又 喝 了 酒 , 便 腦 中 風 離 開 了 。 
媽 媽 當 時 只 有 二 十 二 歲 , 便 成 了 寡 婦 。 
幸 福 不 知 何 時 會 溜 走 , 所 以 媽 媽 從 小 就 教 我 自 立 , 訓 練 我 不 依 靠 別 人 而 活 。 
媽 媽 覺 得 讀 好 書 就 不 用 依 靠 , 默 書 欠 了 一 個 「 , 」 號 , 她 會 藤 條 間 尺 侍 候 ; 一 個 字 寫 得 唔 靚 , 就 全 版 擦 過 再 寫 ; 怕 我 偷 懶 , 溫 書 也 不 准 關 房 門 , 中 三 更 送 我 到 台 灣 當 寄 宿 生 。 
但 我 不 信 邪 , 硬 要 行 自 己 的 路 。 高 中 後 回 港 修 讀 城 市 大 學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 , 但 我 只 顧 拍 拖 , 讀 了 一 年 便 輟 學 , 95 年 貪 得 意 又 跑 去 選 港 姐 ( 當 年 冠 軍 是 楊 婉 儀 ) 。 
不 過 人 愈 大 , 經 歷 過 幾 次 刻 骨 銘 心 的 戀 愛 , 就 知 沒 有 誰 是 靠 得 住 。 我 不 停 原 諒 對 方 , 對 方 卻 只 會 不 停 出 軌 犯 錯 。 
媽 媽 說 得 對 , 最 靠 得 住 的 , 就 是 自 己 。 
所 以 , 即 使 我 今 日 的 Mr. Right 是 有 條 件 的 人 , 我 都 堅 持 繼 續 當 空 姐 , 做 電 視 節 目 主 持 , 有 自 己 的 經 濟 能 力 。 
說 內 在 美 比 外 在 美 重 要 , 是 bullshit 。 如 果 無 外 貌 , 男 人 早 已 掉 頭 走 , 誰 會 花 時 間 研 究 你 的 內 在 美 ? 
我 做 空 姐 、 當 主 持 , 都 是 「 以 貌 取 人 」 的 職 業 ; 我 生 得 醜 , 會 有 這 些 機 會 嗎 ? 
所 以 我 要 靚 。 我 有 朋 友 當 美 容 版 記 者 , 數 年 前 她 想 找 白 老 鼠 免 費 試 不 同 美 容 療 程 , 然 後 將 感 受 寫 出 來 , 沒 有 模 特 兒 夠 膽 試 , 朋 友 知 我 大 膽 , 便 找 上 門 。 
女 人 靚 是 一 種 Power 。 
有 Power , 就 不 用 靠 別 人 活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